添好運酥皮叉燒包熱量破表 1份=2雞腿便當

東森新聞記者洪楷旻、陳怡芸/台北報導

香港米其林港點餐廳來台,幾乎每天都有人排隊等著吃,但美味的背後小心熱量可能破表,我們選了四道餐廳最受歡迎的菜色,蘿蔔糕、鮮蝦腸粉,還有馬來糕跟酥皮叉燒包,請營養師估算熱量,結果光是一份酥皮叉燒包熱量就很驚人,幾乎等於吃了2個雞腿便當。

▼酥皮叉燒包熱量驚人,1份=2雞腿便當。

酥黃外皮剝開,裏頭叉燒肉內餡好飽滿,到米其林港點餐廳添好運,酥皮叉燒包號稱絕對必點,但好吃歸好吃,卻可能藏了熱量魔鬼在裏頭;秤重量剝開來看內餡,看起來小小一顆的酥皮叉燒包,熱量、用油絕對超乎想像,營養師趙函穎說,「大概就是等於這樣一湯匙的油,包括裡面的餡料跟外面酥皮的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顆就有450大卡,添好運點一份通通吃光光,3顆就吃了1350大卡,相當於2個雞腿便當,為了酥皮口感,加上內餡的叉燒肉,就大約把一天成人建議攝取的3湯匙油給吃下肚,比起一般麵皮做的叉燒包熱量260大卡,酥皮做的肥很多,趙函穎表示,「麵皮是比較多的,大概是260卡左右,相對於這個看到這個餡料比較紮實、肉類比較多,它還有酥皮烤過,當然這個熱量、用油量會比較高的。」

除了酥皮叉燒包,米其林港點餐廳有名的菜還不少,選了最受歡迎的4大餐點算熱量,蘿蔔糕用油煎到表面焦黃,吃一份也有360大卡、鮮蝦腸粉則是比較清爽,一份大約吃進180大卡,而馬來糕營養師則是擔心可能太甜,小小一塊甜度大約4顆方糖,一整份吃下來,糖的攝取恐怕逼近16顆,又是高糖份還有高油脂,吃多了恐怕容易肥,營養師建議美食當前如果真的難忌口,最好再點些蔬菜、水果吃,能幫助油膩代謝,會比較好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