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讓殘疾童得「手」 自製義肢比市面上便宜100倍

▲長達7週的研究,花費新台幣1萬元的工本費,孩童得到義肢後的笑容─「無價」。(圖/翻攝自e-NAB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3D列印技術不只能拿來製作模具,現在還能幫助殘疾者找回自信。美國一名研究人員運用此技術,為1名6歲男童安裝僅需花費350美元(約新台幣1萬元)的義肢,價格遠低於市面上約4萬美元(約新台幣120萬元)的義肢。

這隻機械手臂是由中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Florida)航太工程學系(Aerospace Engineering)博士生曼尼諾(Albert Manero)所研發製造而成,自從他得知一名住在佛州格羅夫蘭(Groveland)的6歲男童普林(Alex Pring)從生下來就沒有右臂後,非常想幫助他,希望讓普林找回自信。經過長達7週的研究,普林的機械義肢完成,前前後後只花費350美元,價格遠低於市面上大約4萬美元的兒童義肢。

除了價格便宜,普林的機械手臂功能幾乎和市面上的兒童義肢一模一樣,可以讓他抓握、拿取物品,甚至可以出力把東西給丟出去。另外曼尼諾已經將這套機械手臂的藍圖放在e-NABLE與Thingiverse等網站上面,給有需要安裝義肢的孩童去下載,當然是完全免費的,希望藉此幫助更多人找回信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