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輕旅行 好用APP輕鬆暢遊城市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在暑假旅遊旺季想知道去哪裡玩最夯,現在只要用APP就能一目了然。隨著YouBike在各地區陸續啟用,輕鬆租還的風潮在台灣蔓延開來,官方APP可查詢租借狀況,再加上WhatsTheNumber APP能迅速查到電話地址,收藏喜歡的地方。想隨時出發去旅行,現在只要2個APP在手,就能暢遊整座城市。

【Youbike微笑單車APP】

APP內可註冊會員進行「票卡管理」,不用在室外服務站排隊註冊,也能替家人或外籍朋友新增票卡,再到站上租用,一個帳號可連結多張票卡。若發現機檯或車輛有問題,也能透過「維修通報」聯繫服務單位,APP內還有各服務站的分佈地圖,可隨時掌握單車的租借狀態,避免頂著大太陽、流滿身汗苦等空車的情況發生。


▲Youbike微笑單車APP隨時可註冊,登入享多卡登記、即時通報等各種服務。(圖/業者提供)

【WhatsTheNumber APP】

這款APP有全台最大店家資料庫,進入查詢頁面輸入想去的地方,搜尋結果簡單呈現名稱、電話、地址。出門旅行前,不用事先做功課,臨時想去哪裡就立刻查詢,透過收藏管理功能,建立自己的城市觀光地圖,會員登入還可看到好友們收藏的店家地點,APP近期加強與部落客合作,編輯店家推薦精選。


▲WhatsTheNumber能快速找到店家的電話地址,建立個人店家收藏。(圖/業者提供)

隨著單車租賃服務與智慧型手機逐漸普及,Youbike微笑單車APP結合WhatsTheNumber APP這種低成本的旅遊方式,適合個人或是全家旅遊,搭配使用這2款APP,隨時都能騎著單車在城市中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