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爆議員」有伴了…日民代提「有洞保險套」送新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懶得戳表示:去哪買啊?

▲發放新婚夫妻「有洞的保險套」,日本地方議員發言出包。(圖/翻攝自getnews.j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地方民代又出包,愛知縣新城市市議員長田共永遭媒體踢爆,他在6月份一場例行會議中,竟表示為刺激生育率,市府應發放新婚夫妻「有洞的保險套」,這番言論隨即引來抨擊,議長已對他提出警告。

最近日本地方議員頻頻鬧笑話,兵庫縣議員野野村龍太郎因為在記者會上情緒失控大哭,被封「哭爆議員」、「崩潰哥」;如今又有議員跳出來分擔他的「光環」。

49歲的長田共永6月間在議會質詢時,就少子化問題發言。他提出的解決之道竟是:對所有到市政府登記結婚的新婚夫婦,贈送「有洞的保險套」。這段發言經日本媒體爆料後,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認為他罰言不當。

長田挨轟後馬上道歉,並澄清他的立意良善,主要是為了讓市民感受議會的體貼,但承認這項提議並不適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