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性侵時使用保險套? 研究:別開玩笑了!

▲喀麥隆學者研究指出,性侵過程中,幾乎不可能使用保險套。(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去年震驚全世界的印度公車輪姦案嗎?20歲出頭的女大學生和男友看完電影回家的途中,被一輛公車上的幾名小混混輪流強姦,性侵後還用棍子傷害女孩的下體,導致女孩大部分內臟器官壞掉,最後被拋在馬路上,​​最終也沒有搶救過來。這是一則令人即憤怒有傷心的新聞。性侵的字眼再次戳疼了無數有過類似遭遇的女孩。

性侵不僅僅常發生在印度,在喀麥隆也時有發生,為了更好的保護女性,免受不必要的傷害和降低性侵案的發生率,來自喀麥隆幾所大學的Pascal Foumane等學者在獲得院方和當事人同意的情況下,對一些遭遇過性侵的病人進行臨床分析,主要分析了犯罪份子在性侵過程中的一些具體行為,以及遭遇性侵的女孩的身體健康狀況。分析中,學者得到了大量的有效數據,這項科研成果發表在科研出版社英文期刊《Advances in Sexual Medicine》2014年4月的刊上。點擊閱讀原文

學者的研究對象是喀麥隆一所醫院,從2008年1月份到2012年12月份遭性侵的131位女性病人。數據主要來自醫院的記錄以及調查者的問卷,研究方面包括年齡、婚姻狀況、受教育水平、經濟收入、會診原因、事發時間和地點、事發時遭受約束的方式、保險套使用情況、身體狀況、受害人與罪犯關係、HIV測試情況以及接受治療的情況等。

經過分析數據,研究者發現,遭遇性侵的女孩中有64.9%年齡在20歲以下,有97%的受害者屬於未婚人士,有72.5%女孩沒有固定收入,有四分之一的女孩是文盲,19.8和37.4的受害者分別受過小學和初中教育。

在研究中,學者還發現,有多達90%的受害者有過到醫院進行性侵諮詢,同時51.9%的性侵事件發生在夜晚,53.4%​​發生在受害者或性侵犯家中。55.8%的被強暴者是被罪犯的身體控制著,19%的是被武力威脅著。

說到使用保險套,數據顯示在性侵過程中幾乎是不可能的,只有2.3%的受害者被允許使用保險套。67.2%的受害者表示事前不認識性侵者,而認識性侵者的受害人中有60.5%表示這些性侵者與其家庭成員或多或少有來往。

研究對象中有80位病人做了HIV測試,只有3.8%受害者健康狀況呈良性,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受到傷害或感染;43位病人中有17位做了臨床病變修復手術;131位受害者中只有27.5%進行了事後緊急避孕措施。(新聞來源:科研出版社/爾灣閱讀)

點擊查閱原文http://www.scirp.org/journal/PaperInformation.aspx?PaperID=44537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