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連續2空難 空少妻痛失丈夫與好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17班機17日在烏克蘭墜毀,機上近300人全部罹難。之前馬航MH370失蹤,至今仍未尋獲,該班機一名空服員的妻子難過地表示,她幾個月前失去了心愛的丈夫,這次又失去了好友。

馬航波音777客機MH17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預定18日上午抵達吉隆坡,但17日晚間卻墜毀在烏克蘭和俄羅斯邊境,乘客及機組員298人全部不幸罹難,其中包括80名兒童。殘骸散佈在直徑15公里範圍內,目前已經發現至少100具遇難者遺體,由於罹難者屍塊四散、不忍卒睹,照片血腥到連現場採訪記者都不敢回傳

之前馬航MH370失蹤,至今仍未尋獲,該班機空服員莫哈末哈斯林的妻子英旦麥祖拉在推特說,她在MH370事件中痛失丈夫,MH17事件又使她失去了朋友(下圖/翻拍網路)

另外,聯合國愛滋防治計劃(UNAIDS)表示,墜毀的班機上許多人都是要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第20屆國際愛滋病研討會。

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在緊急記者會上表示,MH17並未發出求救信號,飛行路線是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宣告安全的航道,當局確認為安全無虞。

「這是一個悲慘的一天,並且是馬來西亞悲劇性的一年。」納吉表示,無法想像乘客與機組員親友必須經歷這痛苦的時刻。

▲荷蘭男子潘登機前在臉書開玩笑地留下「遺言」,結果他真的搭上死亡班機。(圖/翻攝Cor Pan臉書)

據悉,在馬航失事後不久,烏克蘭官員隨即指出,客機可能是被叛軍的地對空導彈所擊落;而叛軍駁斥稱,他們的導彈最高只打到3000公尺,馬航飛行高度有1萬公尺,根本打不到。

另外,美國情報部門官員則披露,有雷達曾經偵測到一台地對空飛彈啟動並鎖定了一架飛機,只是當時並不知道這架飛機是民航機。還有報導指出,烏克蘭官員掌握兩段錄音檔,內容包括一名親俄武裝份子與俄籍高級軍官表示「我們剛剛擊落了一架飛機」,以及兩名武裝份子驚訝地表示「這百分之百是民航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