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豪華落盡 2014世足賽巴西內外皆輸

今年世足賽為東道主留下一個揮之不去的問題:值得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亞馬遜雨林到科帕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今年世足賽催眠了一個國家。如今,豪華落盡, 地主國待從頭收拾舊山河,等待四年後跨過大海,異國再爭鋒。但今年世足賽仍為東道主巴西留下一個揮之不去的問號:這一切值得嗎?

41歲的里約市民坎波斯(Alexandre Campos)說:「我們在自己的家裡開了一個趴,而每個人都很盡興。當然,開趴是要花錢的。」

但是對許多人來說,這五周來在12座城市舉行的世足賽,花掉120億美元(約3600億台幣),代價太高了。而且,至少有8人的死亡跟修建場有關。加上強行拆遷、預算超支、全國「遍地烽煙」:到處爆發大規模的抗議示威,還有許多許多的貪汙未爆彈。本屆世足賽,注定要跟未來可能爆發的許多黑幕,及巴西隊這次的慘敗緊緊結合在一起。

住在馬瑙斯(Manaus)、今年39歲的薩納(Jean Sena) 說:「巴西本來要向全世界展示:我們征服了世界盃,但是我們輸了,而且輸得很難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