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衰竭中暑多喝水降溫 服用退燒藥嚴重導致死亡

▲炎熱高溫容易引起中暑、熱衰竭等熱急症,但千萬不可服用解熱鎮痛劑,病因不同,嚴重可致死。(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7、8日有颱風靠近,天氣出現高溫炙熱的狀況,板橋6日出現37.7度高溫,民眾外出應小心中暑及熱衰竭等症狀,童綜合醫院急診部盧立華醫生強調,急救應補水降溫,不可使用解熱鎮痛劑,否則可能造成危險。

嘉義縣新港鄉於6日舉辦「跑出金虎爺」路跑活動,有幾千名民眾參加,但由於天氣炎熱,氣溫飆升,導致一名國中學生及兩名男子出現熱急症,差點暈倒,經過治療後皆無大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立華醫師表示,熱衰竭及中暑是輕重程度不同的熱急症,急救的原則是將患者送到陰涼處,並給予水分補充,也可用水擦拭皮膚降溫,但千萬不可使用解熱症痛劑退燒,因為病因完全不同,嚴重可能造成死亡。

國民健康署於6月提出防中暑3要訣「多喝白開水、保持涼爽、提高警覺」,其中「多喝白開水」建議民眾,起床一杯水、用餐配杯水、外出要帶水、好喝的水(可加入檸檬或茶包提味),及每天至少喝1,500cc的白開水;「保持涼爽」則是穿著輕便、淺色的衣物,避免直接照射陽光等;「提高警覺」是隨時注意天氣預報,避免高溫運動,若身體不適應於陰涼處休息。

▲國民健康署提出防中暑3要訣,提醒民眾預防高溫導致中暑等狀況。(圖/國民健康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