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重慶女童肚臍旁長出「小心臟」 噗通噗通跳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一名3歲女童肚臍旁邊長了一顆「小心臟」,還會噗通噗通地跳動,醫師表示這種病症的發病率僅百萬分之七;目前第三軍醫大學大坪醫院已為她進行第一次手術,等她恢復後將再進行第二次手術。

《重慶晚報》報導,經醫師診斷,小慧(化名,下圖翻攝新華網)患有一種叫左心室憩室的心臟畸形,並伴有膈肌缺如、腹腔大網膜移位以及心臟右室雙出口等多種複雜畸形;跳動的「小心臟」就是多長出的憩室。從醫25年的三軍醫大大坪醫院心血管外科主任鍾前進說,「目前國內關於左心室憩室的報導案例只有幾十例,經推算,這種情況的發病率約百萬分之七。」

「我們女兒很乖,不曉得為什麼要受這些苦,」小慧的爸爸張振亮說,2011年冬天,孩子剛一出生就被診斷患有先天性心臟病。2個月大的時候,妻子要求離婚,從此他開始單親爸爸的生活。

「從小她就很乖,不像其他娃娃一樣好哭,」張振亮說,孩子喜歡下樓玩,但每次都只能由婆婆背上4樓,走個10多公尺就會喘氣,肚臍上的「小心臟」就會跳得愈加明顯。

鍾前進說,先天性心臟畸形對孩子來說很危險,孩子不能劇烈運動,甚至不能大笑,哪怕是一次摔跤都可能造成心臟的損傷,危及生命;而跳動的小心臟結構和心室類似,與心臟相連,會隨心臟的跳動而跳動,但其實是一個凸起的包塊

在多個科室的協助下,鍾前進為小慧進行了4個小時的手術,將連接憩室與心臟部分的管狀結構橫剖開後,用作修補孩子的膈肌缺如。張振亮說,主治醫師告訴他,手術要分兩次進行,如果一次性進行風險很高。此次手術後,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再進行二次手術,切除憩室。

小慧是第三軍醫大學大坪醫院愛心公益專案中篩查出的患兒,由於家庭貧困,醫院對其手術費用全免、醫療費用給予一定程度減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