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10倍解放軍仍有勝算 日本就怕核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與日本如果發生戰爭,會是什麼狀況呢?日本軍事專家分析,解放軍雖然號稱擁有230萬兵力,但設備老舊、士氣低落,自衛隊仍有能力與之抗衡,只是如果中國以核武進行攻擊,日本恐怕難以承受。

日本《追求》月刊7月號(提前出版)刊登文章,題為「一旦爆發全面戰爭,日本將無法抗衡中國的人海戰術」。文章說,解放軍號稱擁有230萬兵力,但設備老舊、士氣低落,精銳的日本自衛隊完全有能力抗衡,這種觀點可謂根深蒂固,但這只可能是戰爭初期的情形,一旦陷入持久戰,戰線拉長,專家們就不看好日本。

曾在美國擔任海軍戰略觀察員的北村淳分析,「當解放軍攻擊日本本土時,首先考慮的是發射搭載常規彈頭的彈道導彈和遠程巡航導彈。我們應當充分認識到,中方可以在不費一兵一卒的情況下實施精確打擊,令日本陷入恐慌。」

▲轟-6K搭配長劍10型巡弋飛彈。(圖/取自網路)

文章指出,如果解放軍以100枚為單位的長程巡弋飛彈連續攻擊日本,就能實現超越日本防衛能力的「飽和攻擊」。北村說,中國已經裝備了600到700枚用於地面目標攻擊的長劍-10遠程陸基巡航導彈,以及100枚以上的東風-21彈道導彈,未來還可能部署超音速巡航導彈Kh-32。

▲東風-21C中程地對地導彈。(圖/取自網路)

而自衛隊如果面對密集的飛彈攻擊,海上自衛隊神盾艦將先發射標準-3對空飛彈在高空攔截,並以愛國者-3地對空飛彈作為第二道防線。

文章還說,解放軍有可能攻擊日本首相官邸、電視台以及核電站、石油儲存槽等,東京中心地帶將會起火燃燒。

北村認為,即便日本受到飛彈攻擊,也不一定能及時獲得美軍的支援。日本面對10倍自己的對手也有勝算,但就算自衛隊有本事面對戰爭與危機,仍擔心中國用核武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