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位官員訪台 王郁琦:感受台灣活力

記者賴映秀/桃園報導

等了65年,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成為大陸首位官銜訪台人士,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會議前致詞時指出,「張主任回訪具有重要意義」,過去4個月兩岸事務發生不少事情,台灣民眾對政策看法不盡相同,但已經達到共識,張志軍此行可以親身體驗台灣多元有活力社會。

王郁琦2月份赴南京、上海,與張志軍進行「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張志軍則在4個月後的6月25日回訪台灣,雖然有抗議人士包圍甚至先前入住會議飯店,「王張台灣會」仍準時在25日下午2點30分開始。

王郁琦表示,2月間以陸委會主位身分率團訪問大陸,當時邀請張志軍來台走走,感受台灣人情溫暖,如今在相隔4個月之後,終於有機會接待張主任到訪,張志軍是第一位踏上台灣土地的國台辦主任,「張主任回訪具有重要意義」。

王郁琦說,兩岸關係六年多獲得長足進展,南京第一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中,懇切呼籲陸方務實面對兩岸分治65年事實,客觀正式分歧,務實面對彼此;南京大學演講中也提到,兩岸都必須投入更多誠意。

王郁琦強調,張志軍來台訪問會接觸到基層民眾,與台灣人民直接對話,親身體驗台灣多元有活力社會,見到台灣人民生活方式與珍惜價值,呼籲「傾聽台灣人民聲音,理解台灣人民生活方式,尊重人民選擇」,或許過程中有不同意見表達,都能讓張志軍深刻認識真實台灣。

王郁琦說,兩岸關係走過百轉千迴,每次小小進展都得來不易,從2013年10月APEC會場外,互稱官銜到陸委會訪問到大陸,都是在雙方秉持擱置爭議、共創雙贏的原則下所獲得的成果,也是兩岸關係持續邁向和平、穩定發展的最佳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