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被追上了!上海應屆大學畢業月薪21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還在22K低薪的原地踏步?上海官方日前發布大學生應屆畢業生就業情況,每位新鮮人平均月薪為人民幣4400元,折合台幣約2.1萬,幾乎要追上台灣人起薪22K,只是上海籍的畢業生直至目前為止,還有一半以上的人還沒找到工作。

▼上海新鮮人起薪21K,已經要追平台灣的22K了。(圖/資料照片)

這項調查顯示,上海以研究生的就業情勢最好,專科生居次,大學畢業則墊底,與台灣新鮮人一樣,面臨「高不成,低不就」的就業尷尬處境;專家分析是因大學生在學術研究能力、社會融入、為人處世經驗不如研究生,技能操作又不如專科生,才會導致高不成低不就的就業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統計針對上海11所高校(大專院校)、2千多名應屆畢業生進行調查,發現他們的平均起薪為人民幣4400元(約台幣2萬1千),比起他們期望的5300元(約台幣2萬5千),還差了900元(約新台幣43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