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在心肺功能變強 愛運動小孩成績比較好

▲研究指出多運動成績反而會更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愛運動的小孩比不愛運動小孩成績更好,同時大腦也比較健康,其中愛好有氧運動對考試表現最有幫助。

這項新的學術研究刊登在一本兒童科學期刊(Journal of Paediatrics),調查對象為2000名西班牙6歲到18歲青少年,發現那些在體育課有良好表現的同學,在學科考試也是嚇嚇叫,他們不但身形苗條,心裡也比較健康。

研究指出,心肺功能的提升是他們學科成績變好的關鍵,因為身體含氧量大量增加,和那些不運動、愛看電視的「沙發馬鈴薯」相比,他們雖然活動量比較大,但是因為體力變好、循環變佳,反而比較不會累,學習效果更好,上課時不會昏昏欲睡。

報導指出,做有氧運動對學科表現有比較顯著影響,因為此運動對身體含氧量增加幅度最大。另一方面,增加重量訓練對成績可能比較沒有幫助,因為重訓主要是加強肌力,對身體含氧量影響幅度比較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