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與唸哪間學校最不相關 梁文傑:否則為何連選市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國中教育會考初次上路,造成不少家長和考生不安與怨言。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16日在臉書PO文語重心長談到,1、2分的差別可能讓人進不了建中,但20年回頭看會發現,成功或失敗根本和這些無關,否則「連勝文唸再興,我唸建中,為什麼他選市長,我選市議員呢?

梁文傑今天受邀到台北市北安國中參加畢業典禮,致詞時談到最近的國中會考爭議。他勉勵畢業生「1分、2分的差別可能讓你進了附中進不了建中」,但決定成功與否的因素其實有千百種,「唸哪間學校是最不重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文傑呼籲,學校非成功因素。(圖/翻攝自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臉書)

話鋒一轉,梁文傑也不忘虧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直指對方高中就讀再興中學,自己則是唸建國中學,但為什麼連是選市長,他卻是選市議員呢?此話一出,立刻有網友留言,「因為他爸什麼都沒有就是有錢,光這點,就不是哪個有名的高中大學可以比的」;但也有人認為,「現在是差一分從建中變成成功,您覺得可以接受嗎?」

事實上,前教育部長、12年國教重要推手吳清基14日受訪時,也呼籲家長不要把志願看得這麼重,歷任教育部長有多人來自社區高中,大家要放下名校迷思。他同時表示,政策上應該沒有錯,要大家眼光要放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