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警留人 通過比照首都警察分二級發員警加給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為留住警界人材並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全力支持下,新北市政會議27日通過,完全比照台北市分二級發給新北員警「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並在下午送交市議會審查,待議會通過後報內政部核定,即可發給員警並溯自103年1月1日,屆時將有7151名員警受惠。

新北市警局為留人在市長朱立倫支持下,市政會議今日通過比照北市首都警察發給勤務繁重加給,將有7千警受惠。(圖/資料照片)

新北市警局表示,行政院在4月29日修正警察人員警勤加給表,並請內政部在5月22日函「警察人員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給審核標準」,由各地方政府衡酌治安、交通及警察勤務狀況繁重,報請內政部核定後即可試辦發給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

台北市在5月1日發給所屬警察人員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並溯自103年1月1日,而新北市與台北市相鄰,地理面積為台北市7倍大,人口數也超過近127萬人,警局編制員額雖有1萬1068人,但現僅有7375人,缺額高達3693人警力嚴重不足,為避免爆發員警出走潮,影響治安、交通維護狀況,希望藉由發給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為新北留住人材。

市府預估103年警勤加給勤務繁重加成支给約需6億9千多萬元,屆時市警局領第一警勤加給員警約6717人,每月可領勤務繁重加給由原先8435元增加一倍至16870,支領第二級警勤加給員額約434人,每月可領勤務繁重加給由原先6745元增加五成至10118元,並追溯至今年1月1日發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