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反廢死網友喊話 魚腸花捐5千給張正翰家屬籲響應

▲魚腸花捐款張正翰家屬。(圖/翻攝自魚腸花街頭文藝復興運動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發生無差別殺人案震驚全國,「魚腸花街頭文藝復興運動」一名發起人,在23日於臉書PO出一張給受害者成大碩士生張正翰家屬的信件,還以台南魚腸花名義捐款5000元給對方,期盼張家仍能相信這個國家還有一點「溫柔」。

該發起人在信中談到,他們只是一群普通的台南人,因為張正翰就讀成功大學,也算是半個台南子弟,發生這樣的事情除了憤怒外,更讓人感到悲痛和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發起人22日已經預告將捐款。(圖/翻攝自魚腸花街頭文藝復興運動粉絲專頁)

這名發起人表示,現在不只要尋回法律上的公道,也希望能盡一點微薄心力,即便金額不多,甚至張家在經濟上可能亦不需要協助,但還是期盼對方能為了驕傲的子弟做最好運用。

事實上,該發起人昨天就預告要捐出5000元,並向反廢死聯盟網友喊話,與其在那邊檢舉粉絲團或大聲嚷嚷要該聯盟出來負責,不如一起來捐款照顧所有受害家屬,縱使錢不是一切,但若真能做到,相信台灣可以超越日本,成為真正「最有人情味的國家,台灣人可以成為世界最美的風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