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歲女童遭餓死 郝龍斌:必懲失職者

▲女童最後身影曝光,母抱著送醫。(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8歲女童疑似挨餓致死,且未入學也沒人理。台北市長郝龍斌2日表示,這件事非常嚴重,對於台北市教育局及相關通報系統的失職者,必將進行懲處。

這名8歲陳姓女童瘦骨如柴僅8公斤,6年間只長了2公斤,身高體重僅為同年齡的三分之一;她3年未曾出門,最後一次「外出」是被媽媽抱著就醫,但已無法挽救這幼小的生命,令人心酸不已。本該是上小二的年紀,女童卻未入學,而且也沒人理會,外界質疑若早通報一聲,說不定就可救一命。

台北市教育局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名疑被餓死的8歲女童,沒有上過學,學校也未確實追蹤通報,教育局已檢討學校相關人員責任。據了解,陳姓女童所屬的學區為葫蘆國小,因此校長齊祿禎將被懲處。

郝龍斌今日出席「103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優秀員工表揚活動」,受訪時表示,此為強迫入學政策、學校方面的疏失及地方未通報所導致的不幸事件,因此,他認為要深切檢討整個流程及通報系統,以防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他也要求,對於此事中教育局及相關通報系統的失職人員,必須進行嚴格的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