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揭露「路燈干擾效應」:靠近熄滅,反之又點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都市傳說?美國一名研究者在著作《路燈干擾效應》中指出,有些時候,當人們靠近燈會熄滅,離開的瞬間則會點亮;這個場景與其他的「超自然現象」略有不同,它無關信仰問題,也沒有涉及到超能力。

美國,路燈,路燈干擾效應

▲你相信「路燈干擾效應」的存在嗎?(圖/示意照/東森新聞)

專門研究「路燈干擾效應」的伊文斯(Hilary Evans)說,許多人和她反應,當自己和朋友走過某處時,路燈會隨之熄滅,離開之後又會重新點亮,實在有點不可思議。她本人則認為,這個現象之所以持續發生,其背後一定有跡可循,間接否定超自然力量存在的可能性。

電子工程師比提(Bill Beatty)則認為,歷經「路燈干擾效應」的人,本身可能就是行動發電機。比如說,有些人走在地毯上就會產生靜電,另外許多人也可以藉由呼吸,從空氣中偷走電子而導電。

比提推測,地球上可能存在一種未被發現的肺部病毒,使得某些人可以攜帶電荷,儘管這可能有些瘋狂。花了25年研究此一現象的羅伊(Gary M. Rowe)則指出,研究者在調查此事時,必須排除掉路燈閃爍或故障的偶然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