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最大報人涉販毒流落台灣35年幕後秘辛

文/新聞龍捲風

這兩天在香港,最大的新聞就是香港最大報業東方報業的老闆馬惜珍流落台灣,還涉及販毒,他曾是香港大毒梟「跛豪」吳錫豪左右手,而事實上馬惜珍,過去綽號叫做金馬,因為據說他揮金如土,聽說他點菸都是燒鈔票來點菸,馬惜如與馬惜珍兩人分別於1977年後紛紛跑到台灣來,其中馬惜如已於1998年病逝台灣,馬惜珍則因罹患心臟病,3度在鬼門關前打轉,為了想在死前返回香港落葉歸根,他才透過委任律師向香港聲請撤銷逮捕令。但沒想到昨天庭審上,法官最後駁回馬惜珍聲請,逮捕令仍然有效,通緝中的最大毒梟的稱號依然沒能甩掉。

而馬氏兄弟的發跡相當離奇,1949年國共內戰下,馬氏兄弟跟著逃往香港,還被潮州幫老大王老吉(陳惠敏)將兩人收為乾兒子,從此之後馬氏兄弟就開始在字花攤遊手好閒,另一方面,馬惜珍還開始賣白粉、洗黑錢,再把賺來的錢投資在一般貿易公司,再賺更多的錢。

1969年馬氏兄弟創東方報業集團,旗下主要報紙即是極力親台的中文東方日報,到現在還是香港第一大報,連續35年銷量第一,讀者人數高達344萬人,加上太陽報也是他的,整個在香港的報紙市佔率高達60%。黎智英的蘋果日報銷售量可能都只有他的一半,但這也很妙,等於香港的報業老闆都在台灣,馬氏兄弟也在台灣、黎智英也在台灣,怎麼這麼妙。而當時馬氏兄弟靠的就是「買字花、送報紙」這種新噱頭,看準港人好賭的性格,帶動報紙銷量,賺進了不少錢。擁有報紙之後,除了可以用來洗黑錢之外,又作毒品消息通傳的管道,後來馬氏兄弟便才開啟了他們的黑金帝國。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 以上內容由《新聞龍捲風》提供,不代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