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跪射俑」鞋底有針腳 防滑耐磨獲讚頂級戶外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八大奇蹟兵馬俑,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日前造訪,也忍不住讚嘆。而最近陝西省文物局分享照片,介紹「跪射俑」鞋底有防滑的「針腳」,而且分布有疏有密。對此,有網友笑說,這恐怕是2000年前最頂級的戶外鞋。

陝西省文物局微博「漢唐網」10日發布一張照片,可以看出是一個跪俑,其中一隻鞋完全露出鞋底。在鞋尖易受磨損部位,細密的針腳保證了鞋的耐磨性,提高鞋的使用壽命;中間部位針腳較為稀疏,保證穿著的舒適感;鞋跟部分針腳又逐漸細密,增強對濕滑地面的附著力,提高防滑性能。(下圖/取自漢唐網)

這樣一雙兼顧平穩減震、舒適耐磨、防滑抗衝擊的鞋,儼然是2000年前的頂級戶外鞋。不少網友點讚,評論也非常多,有人笑稱「求購求包郵」。

而《西安晚報》引述消息指出,秦代兵馬俑的軍隊士卒和將領已有穿鞋和靴的區別,穿鞋的等級制度也顯現出來。據說,鞋子分男女也是始自秦代,男人方頭,表示陽剛從天;女人圓頭,意喻溫和圓順從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