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點強制驅離不退場群眾? 方仰寧:沒有時間壓力

▲不肯退場的群眾聚集在立院前廣場。(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正式落幕,現場不少民眾依依不捨合影留念,但也有社運團體堅持「不退場」、聚集在立法院外。稍早傳出如果群眾依然沒有散去,警方可能採取強制驅離,但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澄清,今晚會柔性勸離,沒有幾點前要驅離完畢的時間壓力,同時,現在立院內的警力也可稍做輪流休息。

公投護台灣聯盟和自由台灣陣線依然不離開立院,聚集在廣場,甚至拿出帳篷展現「守夜」決心;公投盟總召蔡丁貴上台表示,議場是開會場所,所以退出相當合理,但人民應該有權利在廣場表達意見。

目前立法院正門口160名鎮暴警察正配戴膠盔、手持警棍戒備,以防有任何突發狀況發生。現場維安警力已經築起人牆,嚴陣以待,據傳,警方將在10點採取柔性勸離的方式疏散現場,凌晨1點就會開始採取強制驅離清場;但方仰寧則表示,並沒有幾點前要驅離完畢的壓力,只會柔性勸離。

▼方仰寧說針對不肯離去的群眾,今晚會柔性勸離。(圖/ETtoday記者攝)

 

圖集/反太陽花學運退場 鎮暴警察整裝鎮守

圖集/太陽花學運畫逗點 反退場民眾聚集不散

圖集/太陽花退場晚會!黑潮發光合唱《島嶼天光》

圖集/太陽花退場晚會!2萬人聚集立法院外

▼318反服貿抗議退場 轉守為攻 出關播種晚會鳥瞰場面。(影/Ettoday東森新聞雲)

▼學運退場晚會合唱《島嶼天光》,黑潮發光。(影/Ettoday東森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