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何啟聖為年輕朋友找出路 競選名片搞星星行銷

▲新聞主播何啟聖的參選名片搶搭「星星」熱。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說,反服貿攻佔立法院的學生,未來畢業恐因反體制的性格,不為企業所喜,造成就業困難。1111人力銀行職涯顧問何啟聖表示,凡事不能以偏概全,他希望青年學子,不要為服貿而恐慌,他也以行動投身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為年輕朋友的未來找出路,並且用競選名片,表現他行銷的專長。

何啟聖表示,相信胡老師所說的情況會發生,但文化部長龍應台也曾說,希望占住立法院的學生,能到文化部工作嗎?所以一些強調創意的企業,不必然會排斥學運學生,「就業力才是最根本的關鍵」。

曾是資深新聞主播,何啟聖接受親民黨徵召,投入年底台北市議員選戰,以大安、文山做為轉戰政壇的起點,在藍軍的超級戰區投下一顆震撼彈。由於過去新聞資歷與行銷背景,掌握了宣傳的突出手法,何啟聖跳脫學運紛擾,搶搭「星星」熱潮,連名片的設計,都與「星星」宣傳海報相似度達90%以上。

何啟聖的名片,同樣都以星空為背景,參選人的站姿與劇中主角都敏俊教授幾乎一模一樣。為了突顯與星劇的連結,名片上的選舉訴求還特別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為主題,強調「別看星光稀,一樣喚晨曦,你我合起勝,市政一定新」,希望選民不要因為目前親民黨人單勢孤,但只要大家團結,還是可以引領風潮,開創時勢,技巧的把何啟聖的諧音「合起勝」崁入。

▼何啟聖大片留白的名片。

何啟聖不否認,這張名片的設計概念就是來自於熱映的星劇,希望能加深選民的印象;另一方面他指出,親民黨目前的處境與星星很像,看似星光微弱,但每一位親民黨所挑選的公職人員,都是政壇的熠熠紅星,像是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他說,以服貿為例,從藍綠的惡鬥擴大到社會的對立,惟有第三勢力能夠跳脫權力與利益的思維,真正為台灣前途尋找正確的出路。

他之前設計的大片留白競選名片,與其他參選人花花綠綠相較,也顯得格外醒目、突出,只有在左上角寫著「我愛乾淨」四個字。何啟聖說,這就是行銷所著重的逆向操作手法,我愛乾淨指的是,乾淨選舉,清白從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