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怪樓「上下兩截」 一半民房一半水泥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市長春路長春路臨江廣場附近,一幢怪異的大樓房引起路人注意,它的下半部是完全封閉,外觀看起來就像水泥牆,而上半部則是正常的公寓,樓上的住戶都得靠電梯進出,這麼特別的外觀被當地居民戲稱為「吉林怪樓」。

▼居然有人住在水泥牆上面!(圖/擷取自《新華網》)

這棟「吉林怪樓」興建於2008年,因樓頂東側造型酷似帆船,因此又稱「帆船樓」,這幢建築共有17層,其中1~5樓無人居住,6樓以上的住戶直接透過電梯上樓。「吉林怪樓」奇妙的設計讓人摸不著頭緒,有日本網友就調侃地說,該不會是偷工減料的建築吧?

當地居民表示,這棟大樓原本為商住兩用房,剛開始建造時計劃要將飯店、泡湯等休閒場所入駐進來,後來不知什麼原因造成底下半部完全荒廢,最後演變成「一半民房、一半水泥牆」的奇觀,不少大陸網友看了表示,建築設計師的世界,豈能是你我這類俗人能懂的?

▼「吉林怪樓」奇特的建築方式讓人議論紛紛。(此影片為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