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2:虛空之遺》更名《星海2:來自星星的指揮官》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因應知名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爆紅,暴雪娛樂宣布下一張資料片將會以聖堂大主教亞坦尼斯的觀點進行,資料片名稱為《星海爭霸II:來自星星的指揮官》(StarCraft II: Herald of the Stars)。

《星海爭霸II》是以吉姆‧雷諾、莎拉‧凱莉根和澤拉圖為出發點所描述的冒險史詩,在首部曲《自由之翼》之後,於 2012 年推出貳部曲《蟲族之心》,並傳說將於今年發表第三部《虛空之遺》。對此,暴雪於 4 月 1 日宣布《星海爭霸II》第三章應該換個新方向,讓玩家更能融入遊戲體驗。因此決定把這次神族故事的焦點放在這個種族的力量與榮耀上,並將名稱改為《來自星星的指揮官》。同時不採用傳統的直線式劇情,玩家可以倒著玩、順著玩、隨意選擇任務次序,「甚至不玩也行」,無論如何都能帶給玩家精彩的劇情體驗。

劇本作家 James Waugh 和 Justin Dye 透過藍帖表示,「我們目前不想透露太多劇情,但是劇情會解答玩家對神族的各種疑問,鉅細靡遺到你頭皮發麻。例如『神族吃什麼?』、『怎麼呼吸?』、『他們到底會不會呼吸?』、『等等,神族當然會呼吸,不然血液怎麼有辦法獲得氧氣?』『很抱歉我問到呼吸的問題,我扯太遠了。』」

暴雪表示,一直以來,製作團隊希望創造出經典的遊戲體驗,但是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其中一個因素,就是發現玩家喜歡替遊戲命名的風格。在觀察如《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暴雪英霸》(Heroes of the Storm)、《爐石戰記》(Hearth [of the] Stone)這些熱門叫座的遊戲命名方式後,他們發現玩家非常喜歡 Hots 這幾個特定字母的縮寫,因此重新思考,決定迎合大家的希望,創造出了這款新資料片的名稱。

資深Blizzard流行趨勢研究主任Jack Sterling表示,「Blizzard不斷致力於各方面的最佳化;過去幾年以來,透過深度市場調查、種族研究、高科技聲學研究,我們用科學證明玩家社群喜歡的遊戲名稱和命名模式,這讓我們無比震驚。一篇研究結果指出,相較於其他遊戲的命名方法,我們的命名方式受到87%受驗者的肯定。不僅可以讓玩家朗朗上口、具有吸引力,更具有迅速提高體溫的效用。除此之外,其實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但它念起來真的很炫!」

資深遊戲設計師David Kim也興奮地表示,「從設計師的角度來看,我們希望讓玩家有全新的美好體驗,也可以讓新玩家和回鍋玩家都能輕易接受。我們的命名方式已經受到遊戲社群的矚目,任何改變都會造成沒有必要的疏離感,所以我們會堅持命名方法,讓玩家從HotS升級到HotS的時候可以毫無阻礙地接受下一款資料片!」

資深遊戲製作人Hony Tsu 認為《星海爭霸II》系列讓Blizzard 背負了沉重的期許。在將遊戲名稱從《蟲族之心》(Heart of the Swarm)推往《虛空之遺》(Legacy of the Void)的過程中,面臨了相當大的掙扎;事實上,有將近一半以上的研發時間都花費在考究某些同僚輕率提出的古怪命名建議上。最後終於想出了《來自星星的指揮官》(Herald of the Stars)這個新命名。不僅讓團隊省時又省力,更可保留 HotS 這個縮小。而 HotS 這個縮寫,就像是……動人的擁抱(hugs of the soul, HotS)一樣,這幾個字將會大大改寫遊戲的命名哲學。

為此,暴雪還成立了《星海爭霸II:來自星星的指揮官》(StarCraft II: Herald of the Stars)的官網,不過,這也是暴雪提供給所有玩家的「愚人節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