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寨版星巴克 陸資SPR咖啡進駐高雄3年

東森新聞吳奕靖、崔文沛/高雄報導

太陽花學運要求服貿協議要退回,但其實部份已經開放,其中之一就是餐飲業。高雄市就有一家陸資連鎖咖啡店SPR,它的風格非常類似星巴克(Starbucks),但單價略低,WIFI使用無限制,因此有不少支持者,但許多顧客是記者告知,他們才知道這老闆是大陸來的,但幾乎都說消費選擇和老闆是誰沒有關係。

位於高雄的SPR咖啡,在大陸被稱為山寨版星巴克,而且它悄悄進入台灣,資金全部來自中國,雖然是陸資企業,員工表示勞資福利仍然受到台灣勞基法保障,打工薪水一小時115元,就跟星巴克店員薪水一樣,此外,就連企業LOGO也是綠色為主,店員身上也都穿綠色圍兜。

就連星巴克店員都說兩間店風格相近,所以SPR咖啡被說是大陸版星巴克,不過裡頭的擺飾還是有差異,SPR主打藝術與景觀設計,室內還有小鳥園,星巴克就走極簡風,擺飾就是簡單;為了成功經營市場,SPR飲料的價格比星巴克宜約10元到30元不等,就連WIFI也免錢自由上網,星巴克限時2個小時。

雖然目前只在高雄開了2家店,但頗受消費者歡迎,顧客:「投資人並不是我們管的。」中資咖啡館進來台灣,本土品牌與韓國品牌的店家表示沒感覺,生意一樣好。中資咖啡館進擊台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消費者、員工自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