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馬航失蹤看最強老爸空中救援

文/周強

3月8日一架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由吉隆坡飛往北京、編號MH370的波音客機,離奇地於雷達上失蹤了!在全世界的注目之下,這架飛機截至目前尚未尋獲。由馬國總理召開的記者會上,馬國認為此架航班應該是人為因素而失蹤。世界各地總計25國,目前在印度洋尋找這架載有239名人員、疑似被劫持的客機。

正在此時,好萊塢電影《空中救援》(Non-Stop)也正在戲院放映。故事正好也是一架客機遭到空中劫持。這部由專演救援系列、有「最強老爸」之稱的連恩尼遜(Liam Neeson)主演的電影,是典型的商業片,過程緊湊而有張力。只是值此馬航失蹤之際,這部發生在飛機上的驚魂記,引來許多的討論。看過此片的人,皆說刺激好看,而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storyline)是:

An air marshal springs into action during a transatlantic flight after receiving a series of text messages that put his fellow passengers at risk unless the airline transfers $150 million into an off-shore account.

* marshal (n.) 執法人員;警長
* springs into action (v.) 迅速行動
* transatlantic (a.) 橫渡大西洋的
* text message (n.) (手機的)簡訊
* passenger (n.) 乘客
* transfer (v.) 轉帳
* off-shore account (n.) 國外帳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過此電影的人,應該看一下這部電影的英語故事情節。而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更應該看其英語故事情節,以便日後去看此片時,應證它寫得對不對。這句不算短的句子是說:「一名空中執法人員在橫渡大西洋的航班上,收到一系列簡訊後,驟然採取行動,簡訊聲稱除非航空公司匯1.5億美金到某一個海外戶頭,否則將危及機上旅客。」

本句中的unless是一個「副詞連接詞」,它在英語中的功能是要連接句子之用;所謂的句子就是「有主詞、有動詞、句意完整的句子」。unless在此句中,其後連接的完整句子是「the airline transfers $150 million into an off-shore account」(航空公司匯1.5億美金到某一個海外戶頭)。有這樣功能的常用副詞連接詞還有以下幾個:

表示「時間」關係的:
after(在…之前)、before(在…之後)、when/while(當…)、since(自從)、until(直到)

表示「因果」關係的:
because(因為)、as(因為)、since(因為)

表示「條件」關係的:
if(如果)、although/though(雖然)、unless(除非)、once(一旦)、whether(是否)、while(雖然、儘管)

我們舉其中一個連接詞once(一旦)為例,試造一句:

You will love that city once you get there. (一旦你到了那個城市,你就會愛上那裡。)

此句中,副詞連接詞once連接的兩句為:

句A:You will love that city.
句B:You get there.

當你瞭解了這個道理之後,不但《空中救援》的英語故事情節一句對你而言是探囊取物,《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Ⅲ》39頁的112題更是難不倒你:

Many of the restaurants in the village open only on weekends ________ the tourist season is over.
(A) even
(B) once
(C) early
(D) always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B);破題的關鍵點有三:一是你要能看出空格前是個完整的句子「Many of the restaurants in the village open only on weekends.」(鎮上許多餐廳只在週末營業。)二是你亦要能看出空格後是個完整的句子「The tourist season is over.」(觀光旺季結束。三是四個答案中只有(B)once是連接詞,其餘三個答案都是副詞,副詞不能連接完整的句子。
本句句意:「一旦觀光旺季結束,鎮上許多餐廳只在週末營業。」

馬航事件已十多天了,一架載了兩百多名機組人員與乘客的偌大飛機竟在地球上消失,真令人不解。期望他們能平安歸來!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