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是耳毛?馬口誤 網友造句:馬卡龍長毛是馬卡茸

▲總統馬英九你是認真的嗎?鹿茸「鹿耳裡的毛」。(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4日竟說出,「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引起各界熱論!不但有網友畫出KUSO插畫,還有網友開始「照樣造句」表示,松鼠耳朵的毛是「松茸」、九孔長毛是「孔融」、人蔘長毛是「蔘茸」、蒜頭長毛是「蒜茸」、馬卡龍長毛就是「馬卡茸」。

馬英九誤將鹿茸說成「鹿耳朵裡的毛」,讓網友大罵實在太誇張,「一點常識也沒有」!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還出面替馬英九緩頰說:「他很清楚不會搞錯的,是你們聽錯了!」更讓網友痛批根本「指鹿為馬」、「昔有指鹿為馬 今有指角為毛」,還說政府愛「硬凹」,更有人諷刺地說:「明天教育部就會改定義了嗎?鹿茸:鹿耳朵裡的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插畫家KUSO嘲諷鹿茸是鹿耳朵裡面的毛。(圖/插畫家謝東霖提供)

其實正港鹿茸在是用來補充鈣質的中藥材,確實有細毛,但其實是長在鹿角上,中藥商聽到「鹿茸是鹿耳朵的毛」的說法,直呼「是有點誇張啊!鹿茸鈣化後叫鹿角,鹿會把它撞斷,然後再長出新的鹿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