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國片KANO流眼淚 李登輝積極寫作出新書

▲前總統李登輝夫婦受邀觀賞國片KANO。(圖/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偕同夫人曾文惠10日受邀觀賞國片KANO。對於這部描述台灣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的電影,李登輝表示,這部片講得是臺灣人應該團結、認同,他強調台灣最重要的是要有領導者,好的領導者來訓練人才,這就是台灣成功最好的例子。

李登輝表示,因為友人跟他說這部電影對台灣很有意義,所以他才與夫人曾文惠受邀觀賞。電影結束後,李登輝表示因為片中人物的精神與作法令他感動,所以看到流眼淚,「不是只有打球,透過打球本身,每一個人這樣奮鬥,有目標,大家團結,這是很好的一個教育」。

除了電影中的投手印象深刻外,李登輝也引用台詞中「要安怎讓木瓜生卡大粒?」為例強調,透過這個來教孩子,做事情的時候要怎麼做,是很好的教育機會。對於政府修改高中歷史課綱,李登輝也說,「他(指總統馬英九)的想法就是把台灣傾向中國,用中國歷史、中國式的思想,沒台灣在頭殼裡啦!」

▲前總統李登輝觀賞國片KANO後發表感想。(圖/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與李登輝親近的友人晚間也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透露,李登輝在動過幾次手術後精神和身體狀況都很不錯,日前在與大家聚餐時還表示他近來都在看國際經濟與美國情勢的資料,同時也在積極準備寫作出書

對於有人在席間提及對於台灣未來發展與年輕人出路的擔心,李登輝則是表示,不要太悲觀,一定會有新的領導人出現,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歡跟年輕人見面、交談,前陣子也有出席活動跟年輕人見面。對於友人的小孩計畫出國唸書,李登輝也勉勵他們出國唸書很好,但一定要記得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