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將續上訴!洪姐:軍法系統是一場戲 盼制度改革

洪仲丘案繳18萬就免關 你覺得馬英九總統管定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18名被告全輕判!洪姐臉書發聲明稿。(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桃園地院對洪仲丘案一審的輕判,洪姊洪慈庸8日在臉書PO出《洪家聲明稿》指出,當初律師團詢問「是否以改革制度為先、懲罰兇手列後」順序時,洪爸爸一口答應,他明確知道,移審後獲得較輕判決之可能性會較高,但為了讓仲丘的死,重於泰山,讓普通法院以及地檢署照亮軍中,所以「制度的改革」絕對是洪家人第一個要達到的目的。

洪慈庸在聲明稿表示,請別將普通法院的審理結果當成「不應軍事審判法制度改革」的理由。因為,在軍事系統中,我們看到的是一場戲。而至少在普通法院系統中,我們與法院、被告真正對話,真正進行程序。軍事審判法的改革,仍然是正確以及必要的。

▼洪慈庸臉書PO《洪家聲明稿》。(圖/翻攝自臉書Cherry Hung

洪慈庸指出,在審理過程中,審判長對於案件證據不足,多方透過詢問證人、被告以及調閱資料方式,嘗試釐清事實,確實是本案訴訟中最令家屬信賴之司法單元,但或許受到軍事檢察官起訴書的限制,審理之結果出乎家屬意料之外。

對於法官輕判18名被告,洪慈庸也提出初步疑問,她質疑,為何限制仲丘死亡因果關係的開始於7月3號下午?當天早上仲丘沒吃飯、被過度操練;禁閉室環境惡劣易累積疲勞,多日無法安睡,為何不算是仲丘死亡原因之一?

另外,究竟審判者如何處理結構性的共犯問題,家屬十分好奇。在共犯部分的論罪,如果不夠,結果就會變成,各自承擔很輕的罪名。「一個很大的事情,切啊切,變成很多人各自分擔小責任」,這是法院判決跟社會期待落差的重點。

洪慈庸表示,判決輕重又或許是其次,家屬更在意的是罪名,一審的判決認為,陸軍542旅沒有人需要對於洪仲丘的死負擔責任,家屬無法接受。家屬希望共犯結構的論述以及因果歸責的討論,在二審時能有更嶄新且切合軍隊內部狀態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