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希臘羅馬文物 命懸一線


拉卡被毀的拜占庭馬賽克。圖/取自The Independent。

文/非池中藝術網

從人類文明起源一始,位在幼發拉底河畔的敘利亞,歷經腓尼基、西臺、亞述、波斯帝國、馬其頓帝國、羅馬帝國洗禮,現成為世界少數文物遺產豐厚的國家。

不過敘利亞1月中卻傳來消息,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基本教義派,正開始系統性破壞「拜占庭馬賽克」以及「希臘、羅馬時期雕像」。據聞,這波對希臘羅馬文化遺產的破壞程度,將直逼2001年「阿富汗巴米揚大佛被毀事件」。

這波破壞行動,起源於「拜占庭馬賽克」、「希臘、羅馬雕像」裡的人像,與伊斯蘭教義「反偶像」的信仰相觸。敘利亞北部省拉卡(Raqqa)首當其衝,位在幼發拉底河畔的拜占庭馬賽克文物,已經被毀。

拉卡的文物組長已經逃到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並對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透露,拉卡的文物被毀,起因於一位土耳其商人到拉卡,試圖收購這些拜占庭馬賽克,卻引起伊斯蘭基本教義派激進組織注意,把拜占庭馬賽克炸毀......(詳全文: http://artemperor.tw/focus/39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