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摔癱外甥獲理賠6百萬 殘障男月領4千補助遭求償千萬

▲「結婚未登記」共乘妻摔癱,夫判賠千萬。(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俞家雄/屏東報導

屏東一對賴姓夫婦2012年共乘機車意外爆胎,妻子摔到橋下成了植物人後過世,女方家屬認為賴男沒有盡到照顧責任,告上法院求償千萬,法官判准。關鍵在於2人結婚時雖有公開儀式,卻沒有辦理登記,最後由女方的外甥取得監護權,不僅領取近6百萬的保險,還反過頭來向賴姓男子求償

賴姓男子撐著拐杖、眉頭深鎖地步出由組合屋搭建的家,由於身體殘障,每個月就靠著4千塊的補助金過活,而摔成植物人的妻子上周剛過世,但他卻得面對妻子親人上千萬的求償。賴姓男子會遭到求償,是他2012年初騎車載妻子出門,因為機車爆胎,後座的妻子摔落橋下重創成了植物人,女方家屬認為他肇事後不照顧病人氣的求償千萬。

但賴姓男子跳出來反駁,妻子受傷後他照顧了8個月,妻子娘家親屬趁他去看病,偷偷把人載走。而全案爭議點的是,賴姓男子和朱姓女子雖然在2010年5月結婚,2人也發了請帖宴客,大家也都知道他們結婚,但2人卻沒有去戶政機關登記。

依照《民法》規定,自2008年5月23日起,婚姻關係已採登記制,要向戶政事務所辦理,所以2人在法律上算來並沒有關係,朱姓女子在成為植物人後,由外甥取得監護權,領取勞保、強制險、醫療保險等,將近6百萬元的理賠,卻再反過來向賴姓男子求償,而法官認為賴姓男子騎車肇事,所以他要負起千萬賠償金,這也讓賴姓男子貧苦的生活更雪上加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