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內埔偏僻墳墓 破獲26噸黑心農藥

▲偽造農藥查破多達2萬5838公斤。(圖/翻攝自公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農業處和高雄海巡署20日查獲假農藥事件,廖姓男子涉嫌在屏東縣偏遠的墳場開設地下農藥工廠。海巡署南巡局查獲黑心農藥多達26噸,是歷年來最大宗的偽劣農藥案,估計已流向市面,現已交由農業局查驗並將廖男送辦。

海巡署南巡局表示,55歲的廖男有高職學歷,偷建地下農藥廠約5年了,裡面有完整的實驗室與器具。他利用有製造農藥的專業化工知識,涉嫌用劣質農藥原料製造和販售黑心農藥,藉以謀取暴利。

警方調查,廖男為掩人耳目,在屏東縣內埔鄉一處偏僻的墳場蓋鐵皮廠,在荒郊野外設置地下農藥工廠,這些黑心農藥原料相當劣質,有不少已經流向市面,不僅嚴重影響民眾健康,還會造成生態污染。

廖男每月銷售額近500萬,獲利約3成,農業處已扣押偽劣農藥查驗,全案依違反農業管理法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