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奪魂之鐮》要上市了 總監:讓玩家遠離Error

記者饒偉生/首爾採訪報導

《暗黑破壞神3》遊戲總監Joshua Mosqueira 21日在2014 Blizzard亞太區媒體高峰會後訪問中說,很清楚暗黑3上市時發生了甚麼事,所以這次才會花很長的時間測試《暗黑破壞神3:奪魂之鐮》(以下簡稱奪魂之鐮),希望能為上市做好準備,讓大家都能暢玩遊戲,不用看到錯誤訊息。


▲左為《暗黑3》遊戲總監Joshua Mosqueira,右為《暗黑3》首席等級設計師Dave Adams。(圖/記者饒偉生攝)

Joshua Mosqueira在記者會上透露,一開始設計《奪魂之鐮》時就已立下三個遊戲目標,第一是打造史詩級的英雄,讓玩家不管是使用原有英雄或是將來的聖教軍,都能感到自己是個英雄。第二,引進新邪惡勢力「歿天使」瑪瑟爾和英雄對抗。第三,大幅改動掉寶系統,讓玩家能拿到滿意且有回饋性的物品。

《奪魂之鐮》除了有全新職業聖教軍外,也將引進全新的冒險模式,並引進新工匠靈喻師。Joshua Mosqueira介紹說,聖教軍並非穿著閃亮亮的盔甲,而是穿著戰甲上陣,他擅長近戰戰鬥,在封閉測試中,玩家可以體驗聖教軍的獨特技能。


▲聖教軍全副武裝。(圖/記者饒偉生攝)

除了新職業聖教軍外,《奪魂之鐮》的全新第五章內容也是玩家引頸期盼的重點,Joshua Mosqueira說,第五章以歌德、黑暗風格打造而成,玩家將由衛斯馬屈出發,這個都市也是暗黑破壞神中第一個完全隨機的都市設定。


▲聖教軍的技能展示。(圖/記者饒偉生攝)

有完全隨機也有完全打開!新打造的「冒險模式」,把遊戲的所有傳送點都打開,讓玩家想去哪就到哪,走到哪殺到哪,冒險模式還有兩種遊戲方式,一為涅法雷姆秘境,二為懸賞模式。


▲涅法雷姆祕境中,玩家每次遇到的怪物、地貌、氣候都不一樣。(圖/記者饒偉生攝)

在懸賞模式中,玩家可以依據隨機性目標,到世界各地完成任務,以獲得相關獎賞;在涅法雷姆祕境中,環境、氣候、魔王都是隨機組成,玩家每次進入時,看到的東西都會不一樣。

全新引進的靈喻師,則可以讓玩家「塑形」:在不犧牲道具數值的狀況下,客製化自己的護甲、武器。也可以讓玩家「附魔」:根據自己的職業、遊戲方式客製化自己的道具。

《奪魂之鐮》即將上市,未來兩個禮拜就要實裝PATCH2.0,屆時會引進掉寶2.0、新遊戲難度、新巔峰等級系統、新社群系統。


▲未來兩周內實裝PATCH2.0。(圖/記者饒偉生攝)

Joshua Mosqueira介紹說,掉寶2.0系統是從遊戲設計和遊戲哲學的根本改變,「比較少的道具,更多史詩級的物品」就是該系統的宗旨,希望能藉此更符合玩家的需要;掉寶系統也會引進智慧掉寶系統,讓玩家能拿到與自己天賦、職業相關的道具,避免發生打到野蠻人腰帶,結果它卻是智慧屬性的窘境;傳奇性物品的掉落也有改動。


▲全新的難度模式。(圖/記者饒偉生攝)

PATCH2.0也將引進新的難度分級模式,隨著難度增加,玩家能獲得的寶物也會不一樣;同時也會大幅改造顛峰等級系統,玩家獲取顛峰點數後,可以自由分配在五種屬性中,來客製自己角色的屬性;顛峰等級也拔除了上限。


▲左:Joshua Mosqueira,右:Dave Adams,學海報上的歿天使瑪瑟爾擺起同樣的姿勢。(圖/記者饒偉生攝)

Joshua Mosqueira最後介紹說,《奪魂之鐮》也將加入新的社交功能「氏族和社群」,讓玩家體驗更多遊戲樂趣。另外,在《奪魂之鐮》3月25日上市前預購虛擬版或實體版成功,就會贈送虛寶「Wings of Valor」(暫譯:勇之翼),同時也會在遊戲《暴雪英暴》上市時,贈送《暴雪英暴》英雄「狩魔獵人」乙隻給預購玩家使用。


▲虛寶勇之翼。(圖/記者饒偉生攝)

為什麼會想贈送「Wings of Valor」呢?Joshua Mosqueira打趣的說,因為泰瑞爾有翅膀、瑪瑟爾有鐮刀,讓勇天使英普瑞斯很忌妒,且Joshua Mosqueira自己很喜歡翅膀,加上團隊中的藝術家最近有空,所以才會想要打造「Wings of Valor」。

《奪魂之鐮》預定3月25日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