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龍之谷 Online》將開辦世界盃 玩家:奪冠機會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期待台灣拿冠軍!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為了慶祝註冊用戶數突破百萬,《新龍之谷 Online》昨天(2/16)舉辦「新龍之谷嘉年華」,活動當中還邀請南韓 PVP 高手抵台踢館,結果由台灣玩家成功擊敗、保住面子,在開心之餘,遊戲新幹線總經理林榮一於會後透露原廠將於年底舉辦 DWC 2014 世界盃賽事,而接下來官方將舉辦中、日、韓邀請賽,希望今年就能帶台灣選手能抱回世界冠軍。

隨著電競產業的發展,遊戲新幹線延續母集團旗下智冠、智凡迪的經驗,嘗試將 MMO RPG 《新龍之谷 Online》當中的競技場內容發展成電競活動,還在龍之谷嘉年華活動當中舉辦了全台總冠軍賽事。而這次決選出來的台灣區冠、亞、季軍名單,就是遊戲官方在這三個月來所舉辦台北場、台中場、高雄場的「英雄競技賽」電競賽事當中所決選出的各區霸主,並於嘉年華活動現場進行的總決賽當中勝出的玩家們。

最後個人賽分別是獲得冠軍的「豬」、獲得亞軍的「長川葛一」,季軍則為「9N老爺」;團體賽冠軍由「風月soda」、亞軍由「喵~」奪下。

緊接著由現場決選出來的台灣個人賽前三名的「9N老爺」與「Dong瑟瑪」迎戰前來踢館的南韓 PVP 高手「河泰元」、「車權煥」,引發一場中韓之戰,結果最後由台灣玩家獲勝,成功保住台灣玩家顏面,以下為活動現場對戰實況影片。

▲▼「9N老爺」vs韓國黑魔王「河泰元」影片。(影片/業者提供,圖/記者洪聖壹攝

▲「Dong瑟瑪」vs韓國黑魔王「河泰元」影片。(影片/業者提供)

遊戲新幹線總經理林榮一表示,《新龍之谷 Online》在 2013 年 11 月推出之際,恰巧碰上南韓 G-Star 電玩展,當時便有超過 10 間以上的同業、開發公司向他道賀,至今扣除防堵外掛的不正常登入人數,同時上線人數仍然維持在 3 萬,總註冊人數超過百萬,可說是這兩年來的一個新高峰。

林榮一推估其主要原因在於《新龍之谷 Online》本身遊戲品質就很受玩家肯定,加上在上市準備期間,原廠對於像是經驗值加倍、玩家回流活動等各式獨家資源都完全支持,用真正的感動吸引多數老手「回娘家」,同時也帶動話題,讓更多新手加入,他認為線上遊戲市場漸漸趨向成熟,只要有好的遊戲玩家就會喜歡。

如今《新龍之谷 Online》將迎向新的「黑龍來襲」改版內容,遊戲新幹線副總錢幽蘭表示這個版本其實是針對現有玩家所準備的新內容,因為他們發現多數玩家大多已經達到 70 級,而接下來需要給予的是更多新的遊戲內容與挑戰,同時也會持續舉辦像是辦桌、嘉年華等回饋玩家的活動。

除了改版內容與針對玩家設計的回饋活動外,林榮一還透漏原廠目前規劃要在今年 10 月份於峇里島舉辦第二屆 DWC 世界盃賽事。林榮一表示,該賽事是南韓官方認證的世界賽事,第一屆於 2013 在中國上海舉辦,不過由於當時遊戲新幹線代理時,已經過了為台灣玩家報名的時間,而今年將會有個人賽與 3 對 3 團體賽兩種,目前遊戲新幹線兩種賽事都有為台灣玩家爭取報名資格,希望台灣玩家能在年底參賽,把冠軍抱回來,為台爭光。

▲林榮一表示將於今年底帶領台灣玩家參加 DWC 世界盃賽事,盼能把冠軍帶回來。(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此,錢幽蘭也透露接下來將會跟原廠以及各國代理商溝通,邀請中國、日本、南韓共同舉辦線上的邀請賽事,讓台灣玩家提前與國際接軌。

針對世界盃賽事,玩家遊戲 ID 「Dong瑟瑪(D的土豪、天梯界的奇葩)」非常看好,認為《新龍之谷》在 PVP 上很重技術跟經驗,而台灣玩家反應夠快、高手多,如果參加世界盃,勝出的機會很大。

▲玩家遊戲 ID 「Dong瑟瑪」認為台灣玩家高手多,反應快, DWC 世界盃奪冠機會大。(圖/記者洪聖壹攝)

Dong瑟瑪本身就是一位重度玩家,從「舊龍谷時代」就已經有在玩,而《新龍之谷》上市後,他每天更花超過 18 個小時在線上,遊戲年齡大約四年,大多是打 PVP,這次雖然打贏韓國的玩家,但是可以感受到南韓玩家實力算是滿強,打法也很有自己的風格,而且比賽使用的角色(審判跟毀滅者),在台灣更是少見,也希望透過世界賽,看看外國選手用什麼技術,未來自己也會開 PVP 實況邀請玩家一起來觀戰研究戰術。

至於另外一位玩家「9N老爺」表示,跟南韓對決可以感受到南韓玩家的打法跟自己相差很大,像自己是屬於破招的類型,而南韓的打法比較貼。

▲玩家遊戲 ID 「9N老爺」認為《新龍之谷》發展成電競還是要先做好 PVP 角色平衡。(圖/記者洪聖壹攝)

 「9N老爺」從「舊龍谷時代」就已經有在玩,如今《新龍之谷》上線之後也大多在玩 PVP,「上線就是打架」,不過因為自己工作跟活動行銷有關,所以工作閒暇之餘才玩,一天最長大概花 5、6 個小時。對於世界盃,「9N老爺」也覺得如果有機會,當然會去為台爭光,不過他認為這款遊戲要發展成電競,雖然可以招收更多玩家,也讓老玩家持續在遊戲中經營,但是角色平衡性還要再多做調整,因為像是刺客、牧師、冰女等都是在 PVP 很吃香的角色,但是而傭兵、蘿莉卻比較劣勢,這對於許多忠於某些特定角色的玩家,就會成為弱勢族群,而比賽怎麼看也都是那幾個角色再打,會比較無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