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3女2男國中生集體蹺家 攜10顆安眠藥家長急壞

我們想讓你知道…孩子們,回家吧。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地區傳出3女2男國中生集體翹家事件,一名上學期轉學進來的高姓少女,11日開學日就不見人影,隔天她的3個好友也都沒有回家,其中1名少女還帶走家裡10顆安眠藥,讓家長更是急壞了,本來以為只有4個朋友一起離家出走,沒想到14日又有第5名賴姓少年也列失蹤人口,讓警方、學校和家長為了找人疲於奔命。

4名還在就讀國中的青少年對著鏡頭顯得有些害羞,3女1男在學校都是死黨,11日開學日沒看到他們一起上學,反而一個個翹家搞失蹤,手機和通訊軟體通通關機,臉書也沒有打卡紀錄,完全找不到人。

3少女有蹺家紀錄,還帶10顆安眠藥

校方表示,這幾個孩子平常在學校沒有異狀,這次傳出翹家,連班導師都很意外。校長說,「班導師也說蠻訝異的,這次應該是他們是死黨,平常感情特別好,對,平常表現不會差,家裡面我會覺得說可能要針對家長才能進一步了解。」

其實11日開學日當天,14歲的高姓少女就不見人影,隔天洪姓和陳姓少女也沒有回家,而且這3人上學期就有翹家紀錄,這次洪姓少女還帶走10顆安眠藥,更讓家長害怕孩子會做傻事;另外一名16歲的曾姓男學生12日當天也沒回家,本來以為只有4個好朋友集體翹家,沒想到14日又通報第5名賴姓少年也是失蹤人口,讓警方光是找人就疲於奔命。

新竹市第三分局15日表示,共有5名學生失聯,包含4名新竹市、1名新竹縣學生,學生於12日放學後,都沒有回家,校方也循機制通報警方,警方調查,失聯的3名女學生都曾經向同學透露自殺的想法。中華派出所所長謝昇慶表示,「目前了解的狀況是小朋友跟家裡有一些不愉快,那導致小朋友有離家、蹺家的情形。」

警方利用手機定位,PO臉書協尋

新竹縣政府說,其中失聯的姓女學生於2月10日從高雄轉入新竹縣某國中,至今尚未到學校就學,經校方與家長聯繫,家長指學生行蹤不明,校方已於14日通報教育部校安中心,並列為失蹤人口與中輟生,持續透過警政系統協尋。

5名學生身上帶的錢不多,這幾天寒流低溫,學生家長冒著低溫在外面奔波找孩子,幾乎沒有闔過眼,警方也幫忙把失蹤學生照片上放臉書,有熱心民眾報案14日晚間好像在城隍廟和明烈宮看過他們,其中3名女學生都戴著口罩,由於燈會人潮不少,警方趕抵時找了大半天徒勞無功,現在利用手機定位,親友和同學也在手機和臉書留言,希望動用一切管道把人找回來。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