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寒流奪命!一個周末49人猝死

東森新聞李彥穎、卓煥鈞、SNG小組/台北報導

全台急凍,合歡山和太平山都降下瑞雪,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雪,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新竹,只有6.5度,從中台灣以北幾乎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可見寒流威力強大,也因此全台灣猝死人數已經來到49人,創下今年新高。

搶看少見的冰天雪地,有民眾帶好幾隻可愛的哈士奇到合歡山上一起拉雪橇。攝氏零下3度,讓合歡山持續下雪,2天來積雪累積高達5公分,整個合歡山變成漂亮的銀色世界,大家紛紛上山打雪仗堆雪人,花招百出好開心。

民眾擠上合歡山也造成當地大塞車,不少開車民眾加掛雪鍊後一上路就塞在車陣中,就算如此還是要上山賞雪。太平山低溫也來到零下2度,汽車、摩托車、房子、樹梢全部蓋滿皚皚白雪,美景不輸合歡山。全台大急凍,因為這波寒流真的是威力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新竹以北一直到基隆宜蘭地區和外島的金門馬祖,以及台南地區,低溫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氣溫。10日晚間新竹出現攝氏6.5度今年最低溫,淡水和日月潭分別出現7.1度,排名第二桃園新屋7.3度,嘉義也只有8.9度,東部平地最低溫則出現在宜蘭10.7度。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特別指出,過去24小時,新竹氣溫一直沒超過8.5度。

台北也只有8度低溫,大家紛紛擠到知名的湯圓店,想來上一碗熱呼呼的甜湯,不顧形象大口吞下肚,就希望能讓身體暖和些。預計這波寒流將一直持續到元宵節,這段期間從台南以北,白天氣溫只有10度左右,入夜更將下探8度。也因天氣急凍,光是周休兩日,台北、新北、桃園、基隆總共就有49人疑似因為天冷猝死。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