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部電擊」治妥瑞氏症 結婚13年,英國夫婦終於牽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英國一名46歲男子安德魯(Andrew Joannou)因為患有妥瑞氏症(tourette syndrome),病發時總會伴隨許多怪異舉動。不過,這一切安德魯的妻子艾咪(Amy Joannou)並不介意,結婚13年來,她一直默默承受,直到安德魯接受手術,兩人才終於體驗到真正的生活,並首次牽起了手。

▲結婚13年後才終於牽起手的夫妻。(圖/取自當事人臉書)

美國《ABC》電視台報導,妥瑞氏症的患者在病發時,身體會不停的抽搐,敲打自己頭部,猛罵髒話,還會從嘴裡發出怪異的聲音。有次兩人在約會時,安德魯突然發作,他猛力抓住艾咪的胳膊,害兩人差點倒在地上。40年來,安德魯的病情不斷惡化,迫使他決定接受手術,以改變自己的生活。

經過一番評估,紐約市某家醫院的柯派爾(Brian Kopell)博士,決定對安德魯進行「腦部深度刺激」,期待能改善他的症狀。手術過程中,柯派爾和他的團隊先把一個類似心律調節器的裝置植入安德魯的腦中,之後再植入電極和電池,反覆進行3次才完成這個手術。

醫生完成手術後,安德魯的抽搐終於停止了,他表示,「這真是一種很棒的感覺,我可以安靜地坐著,還能平穩行走而不需要有人在旁攙扶。」艾咪則笑著說,「當他從樓梯走下來,抓住我的手,兩人一起散步的時候,感覺就像約會一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