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24小時建一房 外太空居住不再是夢

▲南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設計了一個能夠能夠列印房子的3D列印機。(圖/翻拍自Youtub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還有什麼東西是3D列印無法印出來的?南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設計了一個能夠能夠列印房子的3D列印機,據說在24小時內可以列印出2層樓高,且大約70坪的房子。

這台神奇的列印機代號為Contour Crafting,外型看來極為修長,搭配630公分的起重機,可以將水泥等建築材料,按照設計圖印出,完成房屋的基本架構。雖然目前還需要靠人力來完成房屋的其他設備,如門、窗等等,不過其驚人的建造速度,已經比現有的技術快上很多。

利用Contour Crafting建造的房子,成本也相對較低,將來除了可應用在一般的住宅上,也為人們移居火星及月球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