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送父母就開除! 咸寧企業發敬老紅包 

▲湖北企業出人民幣30萬給員工父母發紅包,員工不送到將被開除。(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咸寧市一家企業設立孝心基金,老闆每年撥出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49萬元)紅包,讓員工回家孝敬父母;若發現員工沒把錢送到父母手上,將進行開除。

《楚天都市》報導,1月25日,咸寧市一家企業老闆拿出人民幣30萬元紅包,讓員工拿回家孝敬父母,如果發現員工沒有送到位,將會開除員工。這次該公司230名員工全部領到了敬老紅包,按照進公司的年限,每年增長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993元),今年最少的有人民幣800元(約新台幣3974元)。

這家公司負責人張滿泉介紹,這次發的是「孝心基金」,已經有3年了。此舉是為了推行孝道文化,培養員工的責任心和感恩。

如何保證員工將紅包拿來敬老?張滿泉說,在送紅包的同時,公司還為員工的父母或長輩寫了一封信,告訴家人一年來員工的情況。除此之外,公司建有員工檔案,年後會安排專人進行抽查,如果有員工沒有送到會被開除。

據瞭解,張滿泉今年50歲,是咸安區橫溝鎮鹿過村人,讀完了高中後從一名木匠打拼成千萬元資產民營企業家,2008年,他出資為村灣26戶修了26棟別墅。去年,他又出資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96萬元),修建了村小學、幼兒園和村委會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