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頂零度C受寒訓 8年級正妹女士官王新茹下廚也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厲害角色。

▲卸下裝備也如一般女孩,王新茹咬牙撐過寒訓。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不少人當兵都希望能輕鬆點,在這次的武嶺寒訓基地,有位8年級女生王新茹自願跟著體驗武嶺的高級寒訓,其實她入伍時就分派在谷關特訓中心,從跳傘訓、野外求生訓、山訓都歷練過,這次成了首位體驗高級寒訓班的女孩,讓她覺得機會難得。

近90度的山壁,特戰官兵互助下一步一步往上爬,身手和旁邊的特戰官兵比起來,80年次女生王新茹有那麼點不俐落,她是第一位來到高寒地幹訓班跟著一起體驗高級課程的女孩子。谷關特訓中心中士王新茹表示,「家人知道啊!我有跟他們說,他們也很支持我,因為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高中畢業後,王新茹至今當兵3年,卸下戎妝後,22歲的她和平常女孩一樣愛化妝,看到泰迪熊也會瘋狂的拍照;不過,被指派到谷關特訓中心,王新茹早就接受其他官兵沒有歷經的跳傘訓、山訓及野外求生訓練,這次以勤務人員上山自願接受訓練,但她工作還多著呢!白天跟著雪訓,晚上還得下廚。

握著冰冷的刀柄準備起食材,這些都是王新茹和伙房兵一手張羅,比她還要大的鍋鏟,王新茹炒了好久,但怎麼肉絲還是半生不熟?原來山上不只寒訓難,連要吃個飯也很難,王心茹表示,「這個肉比較不容易熟,為什麼?因為高度愈高,它的沸點愈低,煮菜都要花很久時間,這要比在一般在地面上更要提前準備,大概要花兩三個小時吧!」

3年前和朋友一起從軍,至今4個朋友有3個人受不了軍中嚴苛訓練,自願退役,但王新茹頂著攝氏零度的低溫受訓,不怕苦、不怕難就是要持續證明自己不是草莓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