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做的蛋糕卷?風吹成圓柱體 不可思議的「雪卷」奇景

▲雪卷看起來像白色的蛋糕卷。(圖/翻攝維基百科,下圖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雪紛飛的雪地裡,出現一種罕見的自然現象「雪卷」(snow roller)奇景,雪被風吹成圓柱體,看起來就像是蛋糕卷,有人說是「外星人惡作劇的傑作」,但氣象專家說,這是大自然造就的「雪人」。

雪卷的形成一開始只是厚厚的一層雪,最上面的雪即將融化時會變得有點黏,此時只要風力夠強勁,在強風的幫助下,就能吹起大團雪,不停翻滾捲起圓柱體的雪卷,看起來就像白色的乾草堆,最大直徑可以達到2英尺(約60公分)。

這種景象大多出現在北美和北歐,但不易見到。英國皇家氣象學會專家麗茲(Liz Bentley)說,只有在溫度、濕度、風速、地形和雪的相互配合下才能形成,得在平地或丘陵雪地,溫度維持在攝氏0度或0~1度之間,以及每小時25英里(約40公里)的強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