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7度 極地渦旋冰封芝加哥 變「芝」伯利亞!

▲機師凱恩駕機飛越芝城時的照片,整個芝加哥看起來像是一塊大冰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地渦旋」強烈襲擊美國。很多地方的氣溫出現數十年來、甚至有史以來的最低點。素有「風城」( Windy City)稱號的密西根大城芝加哥,周二(7日)氣溫就降到至攝氏零下27度。

美國國家氣象局在「推特」發布消息時,替芝加哥取了一個新名字,叫「芝」伯利亞」(Chiberia),以此說明芝加哥有夠冷,不亞於以酷寒著名的俄羅斯西伯利亞。

「氣象頻道」(Weather Channel)節目製作人雷諾斯(Shawn Reynolds),在「推特」上傳了一張的他的機師友人凱恩(Hank Cain)駕機飛越芝加哥上空時的照片。從上空俯瞰,密西根湖岸已結冰,整個芝加哥看起來就像是一塊大冰塊!

氣象單位說,芝加哥都會區某些地方,低溫加上凜冽的寒風,感覺上相當於攝氏零下40度。很多人的汽車都發動不了,根本無法上班。

所幸的是,一些地區的冷空氣已有緩解跡象。芝加哥的氣溫也逐漸回升到攝氏零度以上。更多芝柏利亞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