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哥營區滑手機 軍方擬植專屬APPS監控

▲國軍開放營區官兵使用智慧型手機,圖為憲兵211營開放使用的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因應國軍開放營區內使用智慧型手機,國防部將研發專屬APPS,植入官兵持用的智慧型手機中,以利管控,避免資安或洩密情況發生。

為提高募兵誘因、吸引更多民眾投身軍旅,國軍最近頻頻出招,包括調薪後、開放營區使用智慧型手機等;其中有關智慧手機部分,國防部已發布通告,要求各軍種依單位特性研擬使用辦法,開放政策將分為3級,依序是全面開放、部分開放和禁止使用。例如戍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因勤務特殊,即屬於部分開放。

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曾表示,國軍曾探詢國內手機大廠為國軍官兵打造專屬智慧手機的可能,但由於數量無法符合量產效益而作罷。國防部10日舉辦「國軍營內智慧型手機管理試行作法政策說明」研討會,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廖榮鑫主持,與會者包括國軍各直屬單位資安長、資訊業務主管及承辦參謀。

據《聯合晚報》報導,國防部通資單位在會中提出,現階段開放智慧型手機著重要求官兵「自制自律」,自行關閉手機內的GPS定位系統與設定無線AP分享網路;未來國防部會採取科技導入機制,研發專屬的APPS植入官兵使用的智慧手機內,以利於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