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10年「想牽女兒走紅毯」 支撐續均健創業回春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黃逸民/台北報導

因為女兒一句「希望爸爸牽著我走紅毯」,讓一位肝病10年的父親堅持活著,甚至還積極開創事業第二春,他叫做續均健。10多年前,續均健突發猛爆性肝炎,接著是肝硬化,還有惡性腫瘤,連醫生都說,他早應該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但續均健卻硬是為了女兒,撐著一口氣,甚至為了籌措換肝所需的450萬元,還積極去上職訓班、學手藝,與妻子一起創業,賣起天然果乾果醬。

一整顆仔細清洗過的新鮮哈密瓜,只切10片去了皮、放上烤盤、送進烤箱,製程中完全沒有人工添加物,40個小時之後,原本汁多飽滿的果肉就成了散發自然清香的果乾。10片剛好裝滿一包,算算成本一顆瓜大約百元,一包果乾賣150元,再算上專程去產地採購的油錢、烘乾的電費,還有純手工的人力,幾乎只剩微利,但老闆自己曾多次在鬼門關前徘徊,因此對於健康、對於天然非常堅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續均健說,「因為我的肝,大部分的硬掉了,纖維化了,(醫生說)『你好像打不死的蟑螂』,因為他說類似我的病例現在已經躺在床上了。」

肝病讓續均健失業,甚至一度喪志,但終究撐著全是因為妻子女兒。續均健說,「我覺得她絕對會深深體會到,我當初(發病)最大願望,是看著我的女兒讀大學,然後她有一天跟我講說,她希望我活到能牽著她的小手步入禮堂,我現在就靠這股氣在忙碌著。」

但是想活,除了意志力,還得換一顆健康的肝,續均健打聽過了,在台灣換,排隊幾乎此生無望,去大陸換,大概得準備450萬元,於是去上了職訓班學做果乾果醬,原本對電腦一竅不通,現在還會用平板處理訂單,夫妻分工積極開拓事業第二春。

創業半年來營收漸入佳境,但續均健也不諱言,要存到450萬元換肝,幾乎遙不可及,但又如何?現在的日子為了女兒活著,與妻子一起打拚,每一天都彌足珍貴。

愛花果手工烘焙綠色學院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flowerfruit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