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夜好眠 挑對枕頭是關鍵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壓力大,因為生活步調緊湊,而最直接所帶來的影響就是睡眠品質差。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研究數據,全台灣失眠人口已接近 2 成,換句話說,每 5 人就有 1 人有失眠困擾,而其中將近 4 成受訪者表示過去一個月的睡眠問題已對日常生活造成困擾。


▲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勞外,還可以促進發育和增強人體免疫力,影響甚鉅。(圖/LaSova提供)

良好的睡眠品質有助於休養生息,若不能把握黃金睡眠時間好好休息,不僅身體和肌膚無法充電和排毒,久而久之,甚至可能出現注意力無法集中、精神委靡等現象,成為健康隱憂,因此不少人曾嘗試藉由飲食、運動和調整作息等方式來改善睡眠品質,而對於生活忙碌的現代人而言,「更換枕頭」可說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之一。


▲經過一整天的勞累,人體需要良好的睡眠品質來修復白天的損耗,而一個合適的枕頭更是一夜好眠的關鍵因素。(圖/LaSova提供)

枕頭與睡眠品質息息相關,合適的枕頭有助於釋放壓力與舒展頸部肌肉,但一般人在挑選枕頭時,通常只考慮材質與價格,卻忽略了最重要的「高度」,睡眠專家 LaSova 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時,不妨挑選即使睡姿改變也能符合頭、肩、頸人體曲線設計的枕頭,才能真正在睡眠中得到放鬆與舒壓。


▲符合人體工學的LaSova摺枕,以特殊設計貼合肩頸曲線,讓堆積的壓力在睡眠中得到釋放。(圖/LaSova提供)

睡眠專家 LaSova 表示,許多消費者誤以為枕頭越高越好,結果反而造成肩頸痠痛甚至落枕,這是因為太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肌肉產生緊繃感、甚至造成椎間盤突出;有鑑於此,LaSova 鬆頸舒眠枕透過牽引、伸展、復原、減壓等自然療法達到顱底放鬆,讓現代人緊繃的肩頸肌肉得以舒緩,減少睡眠中的翻覆,提升睡眠品質。


▲模擬真人按摩手法的LaSova摺枕系列,透過牽引、伸展、復原、減壓,減低睡眠翻覆、提升睡眠品質。(圖/LaSova提供)

人的一生有 3分之1 的時間都在睡眠中度過,若想擁有良好睡眠品質,除了可以投資一個適合自己的枕頭以打造舒適睡眠環境之外,也應避免使用電腦、手機等3C產品和吃消夜等不良睡前習慣,才能不再飽受失眠之苦,讓睡眠品質大躍進!


.點此瞭解更多一夜好眠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