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耶誕...愛爾蘭女誤食花生過敏 沒處方籤死藥局前

▲愛爾蘭少女(右)誤食花生過敏,命喪藥局前。(圖/翻攝IRISH Mirro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家團聚歡度聖誕節,沒想到竟天人永隔。愛爾蘭14歲少女艾瑪(Emma Sloan)對花生過敏,日前和父母、2位妹妹到都柏林一家中國餐廳提前慶祝聖誕節,未帶抗過敏藥的她因誤食摻有花生的醬料,引起氣喘發作,家人帶她到附近藥局想買注射劑治療,卻因沒有處方籤而被拒絕,艾瑪當場死在藥局門口。

「他告訴我沒有處方籤不能賣給你。」艾瑪的母親卡洛琳(Caroline Sloan)說,藥局人員堅持不賣,要她帶女兒到醫院,但在半路上艾瑪就沒了呼吸,一名醫生路過試著對她進行心肺復甦術仍回天乏術,「我女兒死在街上和一群圍觀民眾面前」。

「花生怎麼能殺了我女兒?」卡洛琳好恨自己沒帶注射劑出門,也怪自己沒注意到菜單上已標示醬料含花生。這件事引起外界議論,愛爾蘭醫師公會被要求出席公聽會,並對艾瑪的死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