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蠶電眼有「黃金比例」!北榮:臥蠶眼睛比0.41最理想

▲擁有臥蠶看起來眼睛更迷人。(圖/取自Spring’潘恩綺FB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眼睛下方的臥蠶能增加不少魅力,許多正妹化妝時會利用淺色眼影打亮,讓眼睛看起來在「微笑」!只不過臥蠶也有「黃金比例」,並不是越大越好看,台北榮總研究團隊透過臨床研究,提出臥蠶占整體眼睛比為0.39到0.41最理想,這項研究也刊登在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期刊(Aesth Plast Surg)。

台北榮民總醫院進行「東方女性眼睛於動靜態顏面表情下臥蠶分析」,邀請260名20到50歲的民眾接受臨床測試,其中80%的人笑起來有臥蠶,50歲以後只剩58%的人有臥蠶。整形外科醫師廖文傑指出,最會放電的臥蠶比例,就是臥蠶高度除以臥蠶高度加上眼睛高度,得出結果在0.39到0.41就是「黃金比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臥蠶也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改變。(圖/取自zumeet)

另外,廖文傑指出,年輕人不笑時的臥蠶約0.65公分,但隨著年紀越大眼皮下垂,眼睛變小,臥蠶看起來相對變大,反而變成「沒精神」。另外,有人誤把臥蠶認成「眼袋」,其實兩者根本不相同,臥蠶位於眼睛下方,緊鄰睫毛下緣,長大約0.4至0.7公分微微隆起,看起來像橫躺的蠶寶寶。

眼袋則是在臥蠶的下面,眼眶骨附近,距離睫毛比較遠,形狀則是倒三角形,由於下眼瞼水腫,或脂肪凸出才會出現,看起來比較疲累、衰老。同樣是微笑的表情,臥蠶看起來會更「鼓」、更「肥」,但眼袋則沒有變化,臥蠶能讓眼睛看起來更立體,以面相學的角度,有臥蠶的人容易招桃花,因此,臥蠶微整形也成為近來超「夯」的手術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