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年瓶中信漂來 「保羅沃克」研究冰河殞命故事曝光

▲54年前瓶中信,揭開不為人知的故事。(圖/翻拍自《洛杉磯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半世紀的瓶中信,漂來年輕研究員努力研究的故事!加拿大魁北克市拉瓦爾大學(Laval University)北方研究中心主任文森(Warwick Vincent)在加拿大北極圈內的一處島嶼,發現一個埋了54年的瓶中信,信上滿是以鉛筆寫下的訊息。寫信者沃克當年到北極研究冰河,但卻在寫完信後受創癱瘓,同年底於南加州老家過世,年僅25歲;現在故事被發現後,1個年輕學者致力研究而喪命的故事也因此曝光。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2012年夏天,文森與同事到某個小島,發現該處適合蒐集微生物,文森在返途特別繞遠路,卻無意間發現沃克在1959年留下的瓶中信。據了解,沃克(Paul Walker)在1959年7月10日到北極,信裡寫道,希望能夠測量最接近的避難所,回報給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實驗室。

文森表示,一看到信上署名,馬上就想起這個名字,因為沃克在他們的研究領域相當知名,發現瓶中信的這座小島,最高處也是以沃克命名。文森最後也幫沃克完成信中遺願,以GPS測量距瓶子最近的避難所,結果還比當年後退了60.9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