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當選《TIME》時代雜誌2013年度風雲人物

▲教宗方濟當選2013年《TIME》年度風雲人物。(圖/翻攝自《TI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TIME》時代雜誌公布2013年風雲人物,由教宗方濟(Pope Francis,天主教會採用的中文傳統譯名:方濟各)獲選,時代雜誌稱讚方濟是人民的教宗,他在2013年上任的時候,羅馬天主教廷面臨各種醜聞和保守封閉的困境,但他帶來許多顯著的改變,不僅改革教廷內部制度,對於貧苦大眾的熱情擁抱,重新振奮全球天主教徒,走出和以往教宗不一樣的路。

教宗方濟自阿根廷,他是史上第一位來自拉丁美洲的教宗,10月他在梵蒂岡佈道演說時,一位男童親吻教宗的十字架後,還一把抱住教宗大腿;11月時,曾擁抱並親吻一名患有罕見疾病象人症(Elephant Man Syndrome)信徒的額頭,並閉上雙眼為他禱告,讓在場5萬多名圍觀者感動萬分;方濟向來願意放下身段親近信徒,3月時,也曾彎腰蹲在地上,親自為一名在青年監獄服刑的囚犯洗腳,展現和藹與親民的形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教宗一向展現親民形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