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雷阿爾城「幽靈機場」遭法拍 1億歐元可抱回家

▲西班牙「幽靈機場」宣布進行法拍,底價僅1億歐元。(圖/翻攝自telegraph.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亞曼查的「雷阿爾城機場」( Ciudad Real)被當地人稱為「幽靈機場」,儘管耗資10億歐元(約3百億台幣)建設,並接受政府資金補助引進最先進的飛航設施,客流量卻不如預期,陷入經營窘境,於去年6月宣布破產。該機場最近以約1.5億歐元(約45億台幣)底價進行法拍。

據外媒報導,該民營機場原本叫作「唐吉軻德」機場,2008年12月開始營運,它擁有4公里長的跑道,足夠降落一架A380巨無霸客機,每年有能力處理10萬人次的客流量,最後卻淪落為蚊子館。這座機場的命運,彷彿成為西班牙政府揮金如土、嚴重浪費公帑等經濟問題的縮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